我校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年11月29日13时40分    阅读:3213
供稿单位 / 团委

DSC_2904.JPG

11月27日,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工会、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十二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下午13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王任发表讲话,校团委书记殷颖致开幕辞,工作人员宣读了省学联的贺信,兄弟院校代表苏州科技大学发来视频致辞。

王任表示,以学生会为代表的学生组织是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过去的一年里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跟学校改革步伐,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期待以学生会为代表的学生干部加强理论锻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群众基础,提高服务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彰显青春担当。

根据议程,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钱欣瑜向大会作了题为《以青春之我肩负起百年接力的时代重任》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深化改革三大方面回顾了第十四次学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一年以来,我校学生会夯实思想根基,构筑思想引领高地,做同学矢志报国的青春引路人;明确自身定位,服务青年学子,做同学成长成才的青春陪伴人;坚持从严治会,强化改革执行,做同学自律拼搏的青春代言人。

大会期间,代表们还对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同意把强化引领青年思想、深化学生组织改革、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切实维护学生权益、积极引导创新创业等作为学生会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

“我们一定既仰望星空、抬头看路,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唱响‘请党放心’的誓言,又做亮‘强国有我’的行动。以靓丽的成绩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当选为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周倩柔同学说。

大会选举产生了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十五届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闭幕。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