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30日16时51分    阅读:2468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中23有2.jpg

11月30日上午,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总体安排,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在线集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在本次专题培训中,评估中心范唯主任就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的研制背景作了详细解读,吴四九处长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分析功能作了详细分析,并指出各高校在状态数据共建共享方面应大有可为,以助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的创新发展。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院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学研究中心郭建鹏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陆根书主任立足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具体内容,分别从质量报告章节释义、数据关联度分析、调查问卷对比等不同的侧重点作了主题演讲。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我们充分展示了全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现状,同时也对我校今后的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推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强/供稿 黄文祥/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