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暨信仰公开课
2021年12月01日21时07分    阅读:175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2011638364272226295.jpg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暨信仰公开课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洪庆福教授主讲,团委书记高莹主持,外国语学院21级班干部到场聆听。

洪庆福教授提出,对于大学生来说,爱国主义最基本的表现就是“爱大学”“爱学习”,故以此为切入点,采用全英演讲的方式将同学们带入情境中。他从大学生所普遍面临的难题出发,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培养大学生活跃的创造力、拥有本科专业以外的追求、大学教育由课堂和课外部分组成、坚持学习。他以自己为例,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学习,他期待同学们未来像朝阳一样,做晶莹剔透的人。

本次讲座大学生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找出与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联系的方面深刻阐述,新颖的同时也具备了深刻的思想性,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不仅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目标,也强化了同学们社会主义信仰的坚定性。

(徐依林/摄影 吴雨洋 王颖璐/供稿 郭银亚/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