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召开“党员示范岗”创建中期交流会
2021年12月13日08时53分    阅读:475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交流会现场.JPG

为进一步巩固强化图书馆党员示范岗成果,充分展示各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图书馆党委于12月10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505室组织召开“党员示范岗”创建中期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金娟主持,馆长王燕及全体示范岗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示范岗党员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总结交流了近一年来“党员示范岗”的工作开展情况,从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分享。此次交流会热烈而不失庄重,活跃而不失严谨,总结发扬了示范岗的先进经验,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体现了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特色,充分展示了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达到了“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创建初衷和预期效果。

孙金娟对各党员示范岗的发言作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示范岗党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对下一阶段“党员示范岗”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长期坚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体现在各个岗位和各项工作中。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广大馆员中产生示范效应,示范内容要进一步深化,示范面要进一步扩大。三要仔细分析现状,发现不足之处,总结借鉴经验。四要通过示范活动凸显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汇聚各方面力量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王燕最后作总结发言,她温情地回忆起当初入党时的情形,当年质朴的本性、纯朴的党性修养深深地打动了入党介绍人,这些年一直永葆本色走到现在。向党旗宣誓,看似简单的行动,其意义却非比寻常,带来的绝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对自己所做承诺的一次次提醒与坚守。今天,她很欣慰地看到各示范岗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在座党员们能够牢记入党誓词,一生坚守。

(胡悦/摄影 成永娟/供稿 孙金娟/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