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性劳动实践进课堂——后勤保障部组织公寓消防安全微讲堂
2021年12月20日10时22分    阅读:4743

消防讲座.jpg

12月17日,后勤保障部“公寓消防安全微讲堂”在慎行楼从之厅开讲。本次微讲堂针对选修后勤保障部2021级服务性劳动实践课程的大一新生展开,共12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

自后勤保障部开设服务性劳动实践课程以来,各服务中心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岗位,其中报名率最高的是公寓服务中心外环境维护与安全巡查,即检查宿舍区消防设备器材能否正常使用以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实用的消防知识,同时也扎扎实实开展好“岗前培训”,特以讲堂形式传授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

学生们课后纷纷感慨道:“这节课让我们对消防器材检查、逃生自救方式有了深刻了解,也对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有了正确认识。师兄师姐们制作的消防安全短视频也被搬上课堂,顾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让原本严肃的话题都生动了起来。”

据悉,后勤保障部公寓消防安全微讲堂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服务性劳动实践“岗前培训”,同时还是后勤保障部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挖掘各服务中心资源特色,创新课程内容,为学生们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性劳动实践课程。


(邱月兰/摄影 邱月兰/供稿 陈海静/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