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中美大学开放日活动
2021年12月22日08时10分    阅读:9496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合影2.JPG

12月21日,2021年中美大学开放日暨中教国际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我校校长江作军、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我校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分管院长、项目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2021级班主任、2020和2021两个年级中美项目学生、121项目校友等出席典礼活动。开班典礼由我校副校长沈宗根主持。

202112221640132239467979.jpg

江作军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在江苏的重要实践基地,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以及江苏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学校联合四所美方州立大学率先举办1.5+2+0.5《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国际课程实验班,牵头江苏项目院校打造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联合科研、校企合作、行业认证、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同学们获得中美双学位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目前,已有300多名学生赴美学习,毕业生50%以上入读世界排名前100大学的硕士,项目已成为我校优秀校友的摇篮。学校联合承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美省州校长研讨会,会议获得中美两国教育部门和中美省州大学的一致好评。学校跟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合作成立了“中美食品科学工程研究中心”,这是继“信息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后的又一个中美合作科研中心。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中美省州大学师生交流,为青年成长提供机会、搭建平台,培养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

江作军.JPG

江作军表示,希望通过四年的中美联合培养,塑造具有“CSLG”特色的高素养国际化人才。他对中美学院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探索求新,做有担当的“中美使者”;二是主动学习,做有实力的“创新达人”;三是学会思辨,做有情怀的“理工人才”。

美方校长1.JPG

美方大学校长在线致辞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施密德校长、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佛朗卡校长以及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詹姆斯校长在线对所有中美学院学生表示欢迎和祝福。校长们充分肯定了项目在推动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中美教师联合授课和科研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美方校长2.JPG

美方大学校长在线致辞

美方校长3.JPG

美方大学校长在线致辞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为2020级即将赴美的学生举行了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仪式,共13位学生荣获奖学金,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充分肯定了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暨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突出成就,并勉励中美学院学生要再创佳绩,在获得中美双学位的同时,争取到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吴琴.JPG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吴琴副主任致辞

颁奖3.JPG

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

颁奖2.JPG

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

颁奖1.JPG

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冀宏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合作和文化交流四方面介绍了学院参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暨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进展和成效。2020级中教国际未来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金融专业苏宁、2021级学生代表邱苏南、周子千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罗想分别发言。开放日活动还举行了中美学院学生与常熟理工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活动,举办了赴美学生的出国培训、健康讲座、心理辅导以及校友分享会等。

1222309加强.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左上)、2020级中美项目学生代表(右上)、2021级中美项目学生代表(左下)、121项目校友代表(右下)发言

合影1.JPG

合影

(王保红/摄影 蔡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