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3月08日08时22分    阅读:4608

3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江苏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点审议了《常熟理工学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系统安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江苏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更加突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二要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的关系,既要紧盯教职员工有序返校组织安排、线上教学与组织管理、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又要紧盯各方面责任的落实,科学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意见》,着力强化政治能力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