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对图书馆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2022年03月15日14时13分    阅读:665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逸夫馆315室召开。校第三巡察组组长王任、副组长宁春花及全体组员,图书馆党委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对图书馆进行了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定位,从严从实,坚持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守则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与广大教职工积极联系,广泛沟通,紧紧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图书馆党委及各个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问卷调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

王任代表巡察组向图书馆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王任指出,图书馆党委能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体干部馆员,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并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意见进行研究整改,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集中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就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久立”机制。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坚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四是坚持长抓不懈,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把巡察整改与图书馆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让巡察整改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书馆党委书记石军作表态发言。石军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期抓好整改;三是要注重整改实效,促进工作提升,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不断提高图书馆党建水平,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图书馆党委/供稿 石军 宁春花/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