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知网资源检索助力论文写作》线上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01日15时42分    阅读:275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讲座现场.jpg

2022年3月30日下午14:00—15:00,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题为《知网资源检索助力论文写作》的培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马梦恬老师主讲,全校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2022年春季学期信息素养一小时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个专题,也是图书馆首次在线上举办“信息素养一小时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主题:中国知网概述、主要功能介绍、如何利用知网资源助力论文写作及学术规范科普。讲座期间,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馆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互动,热情解答了大家使用知网过程中的困惑,并现场进行了详细演示,让同学们对中国知网的丰富资源及使用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文献检索和论文的撰写能力。

马梦恬老师20220331180519.jpg

受疫情影响,师生们都暂时还不能返校,为充分确保我校师生读者在教学、学习、科研过程中使用各类文献资源的需求,图书馆除了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讲座和举行“子川读典”线上共读活动外,还增设了教师和学生文献服务群,希望通过线上服务和定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师生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提供方便,保障师生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高蕴梅/供稿 顾国梅/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