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09日12时26分    阅读:2952
供稿单位 / 团委

复赛.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于2月启动校内选拔赛,经三轮评选最终6支队伍获得本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金奖。

校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组织工作,经过提前筹划顶层设计、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积极组织学院申报等环节,本次校内选拔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比赛分二级学院遴选、初赛、复赛、决赛4个环节,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评审。

本届“挑战杯”校内赛经遴选共44件作品参加校赛,经第一轮3位校外专家评委初评后共有19支队伍进入复赛路演答辩环节。路演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各参赛队伍按照事前分组抽签顺序进行限时路演答辩,各队分别从项目背景、技术方案、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现,专家评委线上听取路演并对项目进行指导,指导老师线下参与讨论答辩,最终产生10支队伍进入决赛评审环节。经第三轮专家评选后,最终《油田增产新利器——定时爆破智能微胶囊》等6件作品推荐参加省赛。

本次“挑战杯”校内选拔赛聚焦政策热点,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下一步,校团委在二级学院的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将继续对参加省赛的作品进行打磨,进一步深化坚持“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宗旨,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创新创业精神,切实发挥赛事育人作用。

公示.png

(王奇安/摄影 宋佳玲/供稿 吕玉/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