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线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7日14时07分    阅读:203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保卫处联合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一周,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因疫情原因全部在线上开展,在企业微信专门开设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界面,开展图文宣传、视频宣传、微信推文、知识问答、3D虚拟教育馆展示、普法游戏、国安教育直播、反邪教教育等八项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档案法、密码法等内容,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校内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活动中共计发布宣传视频14条、图文4篇、在线互动体验3个、微信推送2篇,参与活动42341人次。

我校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组织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课堂教学相结合,不断完善体系、充实内容、创新形式,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海报.png

参与人数.jpg

直播.png

(顾佳/摄影 顾佳/供稿 何龙山/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