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教育
2022年05月12日14时48分    阅读:153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121652338330570922.png

5月1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谭谋主持,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四个年级近30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会上,严妍介绍了本次法治宣传周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她就这几个方面结合同学们实际的生活情况进行了法律常识的普及与宣讲。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只是最低要求,各位同学应该以更高尚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会议后半段,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民法典的视频讲座,学习了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法律专家的视频讲座就民法典的核心思想和原则以及部分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谭谋带领大家学习了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防护的基本知识,给同学们分享了新冠防护电子手册,并对下一阶段各班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进行了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第四届法治宣传周的要求,营造了学院浓厚的普法氛围,有利于机械学子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提高。

202205121652338338768120.png

(谭谋/供稿 严妍/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