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14日14时35分    阅读:2849

6月13日下午,校纪委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2022061316551078845287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重点审议了《常熟理工学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下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盘棋”,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共6章50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带头贯彻落实《条例》,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德高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学习。要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重点反复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二是重落实。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抓实抓细监督执纪“第一关口”,切实做好做到监督在前、教育在前、服务在前;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清廉校园氛围,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善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身份、谨记职责、恪尽职守,为校分忧、为民解难,持续护航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王保红/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