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6月21日10时54分    阅读:2356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七、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士中主持。

202206201655708002218092.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第七、第八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对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审议。

朱士中对学校巡察工作和第七、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建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表示,自2018年启动首轮巡察以来,校内巡察工作始终坚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把关、规范程序,对全校二级党组织和机关部门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并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提前半年实现了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探索构建了“六阶”“六维”“六联”的巡察工作体系,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充分彰显,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最大化用好用足巡察成果。为此,他要求,巡察办要认真总结梳理,持续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把推动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朱晓玮/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