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教师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2022年12月07日10时27分    阅读:23970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2月6日,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培训,邀请淮阴师范学院阎大伟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近100位新教师参加培训。

阎大伟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核心、背景、挑战和应对五个角度切入,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意识形态的理论基础、形势挑战和对策建议。阎大伟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以及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错综复杂形势和严峻的风险挑战。

王雪锋主任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以思想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规范有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关乎高校教育教学目标的实现,关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作为江苏省委第十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成员、中共淮安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阎大伟教授所作的报告既有理论和政治高度,又有历史和现实维度,特别是发生在我国高校中的一些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他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牢记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206.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