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2022年12月26日21时13分    阅读:5827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1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校各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钱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简要通报学校近期情况。刘清华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2022年10月份双月座谈会建言督办反馈情况。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学习情况,以及当前学校中心工作发表感言和建议。

李俊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学懂弄懂做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加强自身各项建设,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深入解读、学习宣传、思想引领等工作,带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积极贯彻落实。三是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围绕学校现代化建设、彰显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优势等方面,积极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作出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四是要提出好的建议。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三好”作用,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乃至国家建设提出好建议。

(同新/供稿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