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02日14时30分    阅读:2054

bbb.jpg

3月2日下午,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苏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审议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研讨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协同党委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cc.jpg

闫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有关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二是发扬“四敢”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校快速发展、负重前行之年,要把“敢”的劲头集中到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开辟工作新局面上。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建立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项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推“理工清风•一院一廉”廉洁文化活动、“爱廉心说•纪法巡讲”活动落实落细。三是强化能力提升,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增强专业化能力,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信息化支撑,锻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保红/摄影 汪宁漪/供稿 计雪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