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数字资源现场推广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7时46分    阅读:180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充分发挥我校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效能,帮助师生读者了解图书馆的优质数字资源,图书馆于4月26日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数字资源现场推广活动。活动为2023年大学生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图片1.png

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超星、泛研、华艺、新东方、库客、蝶讯网、科睿唯安、爱思唯尔、Emerald、IEEE、GSP等多家数据库厂商进行资源宣传,这些数据库涉及电子书、电子期刊、应用软件等各个方面。在推广活动现场,图书馆馆员和各数据库厂商通过发放资料、推介宣讲等方式为师生读者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已订购数字资源的内容、特点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回答了读者们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读者反响良好。许多读者表示,通过本次推广活动加深了对馆藏资源的了解,图书馆优质的数字资源为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参展数据库商也反映,活动有利于加强数据库的推广与使用。

图片3.png

近年来,图书馆数字资源日益丰富,为读者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文献保障。图书馆将继续深入了解读者对资源的使用情况、不断探索资源的推广途径,持续深化服务内涵。


(成永娟/摄影 高蕴梅/供稿 顾国梅/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