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23年04月26日21时52分    阅读:4796
供稿单位 / 团委

会场备用.JP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激情澎湃的歌声在常熟理工的校园内再次响起。4月26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学习党的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度常熟理工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党办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专职团干部、团员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表彰大会以崭新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活动以信仰公开课开场,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宗天煜以《科技兴国,人才强国》为题,带领现场师生回望过往奋斗路、瞭望前方奋进路。大会对我校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名奖、优秀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苏州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随后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共同诵读的红色经典《五四礼赞》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起航。

王任向全校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人要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二是青年人要做勇于实践的力行者;三是青年人要做砥砺奋斗的建设者。她号召学校要围绕青年学生做有创新、有意思、有感染力的活动,帮助学生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最后她预祝青年学生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的青春有别样的精彩。

在全场合唱的共青团之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树立和宣传了我校优秀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续写了五四精神的新时代爱国篇章。

王任副校长讲话.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讲话

表彰9.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为在江苏省“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8.JPG

党办校办副主任袁玫鹃为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7.JPG

学生处副处长陆振华为在苏州市“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1.JPG

表彰2.JPG

表彰3.JPG

表彰4.JPG

表彰5.JPG

表彰6.JPG

保卫处副处长顾胜贤为在学校“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表彰的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信仰公开课.jpg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宗天煜作信仰公开课

宣誓.JPG

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朗诵.JPG

红色经典诵读

唱团歌.JPG

会场

(吕凯琪、宋佳玲/供稿 吕玉/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