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通过验收
2023年05月23日13时49分    阅读:1802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从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获悉,我校申报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新媒体电商方向)”经前期建设,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达到验收要求,正式纳入全国“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由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发起,旨在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与高校产教融合发展格局。2022年5月,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联合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江苏中服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申报,当年6月被批准建设。

基地围绕地方电商产业发展,以“新媒体电商”为方向,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打造集产业配套、专业培训、学生就业创业于一体的高端新媒体营销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基地设有“一园五中心”,即大学生新媒体电商创业创新园,新媒体营销综合能力培养中心、新媒体营销直播实战中心、新媒体营销配套服务中心、新媒体营销展示中心、新媒体营销孵化中心,能够满足学校相关企业项目实训、成果孵化、品牌推广、职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需求。

自启动建设以来,基地已有上海路捷鲲驰集团、江苏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4个。基地累计接纳学生实习就业150人次,获校外经费支持超百万元,孵化校企合作大学生创业项目5个。2022年11月,获批2022年常熟市新媒体电商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下一步,基地将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社会共同努力和协同推进下,围绕“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的建设思路,努力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要素全方位融合,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IMG_5758.jpeg

(杨帅/供稿 张方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