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年11月10日14时21分    阅读:4402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0.11.10.党委中心组学习 (2).jpg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四史”学习工作。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校成员参加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作了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体会》的重点发言。她指出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学校要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我党民主集中制的法宝,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以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推动制度建设;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开展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建设。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重点发言,明确广大领导干部要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其中蕴含的历史智慧和经验。领导干部要在“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工会主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徐良作了题为《四史学习体会》的发言,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四史”学习的路径和方法。他认为要通过“四史”学习理解、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在学习中获取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

朱士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学习教育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在广大师生中广泛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学校“四史”学习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总体要求,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突出抓好重点内容,以科学的方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四史”中实践经验转化为指导工作的依据。我们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凝心聚力、注重学以致用,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来。

2020.11.10.党委中心组学习 (1).jpg

会场

(吴春年/摄影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