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18日08时17分    阅读:6136

B03I5561.jpg

6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朱士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强调,消防工作是安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之一。他介绍了当前消防工作的主要形势和我校消防工作现状,分析了我校当前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校消防工作的改进措施和消防系统维修改造实施计划,要求强化领导,加强维修,解决隐患,精准管理,落细落实学校消防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做了题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维护学生的安全稳定》重点发言,他简要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格管理、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谈了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体会,强调维护学生安全稳定,首先要思想重视,其次要保障到位,最后要重在落实。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浦建国作重点发言。他分析了今年以来我校安全工作的形势,列举了落实举措,认为安全工作事关高校与社会的安全与稳定,高校的安全工作面广,新形势下高校安全工作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特点,需要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新的措施,加以正确应对。高校安全问题时有发生,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朱士中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以严格的标准和制度执行保障安全生产,坚决杜绝违反操作规程、人为疏忽大意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三要进一步狠抓行动落实。立足学校实际,广泛运用各类宣传媒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安全宣传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等,普及安全知识, 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吴春年/摄影 宗合/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