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为师范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1月17日09时00分    阅读:242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8117.jpeg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成就与展望”为主题,为师范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王培君以“改革开放”为线索,从倡议提出与蓝图擘画、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展开,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阐述。王培君指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一带一路”高质量推进也使得中国方案惠及世界,广受好评。随后,王培君介绍“一带一路”缘起中国古丝绸之路,根植于历史,但属于世界,面向未来。他强调,“一带一路”不仅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动力,而且更好地惠及沿线国家,有利于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整个授课过程中,王培君邀请同学上台板书,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结合云南、昆明、广西等城市真实生动的案例,抓住“改革开放”“一个好汉三个帮”“创造价值”三个关键词,深度阐释共建“一带一路”理念的重要性,以及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的必要性。

王培君书记讲课8.jpg

“从倡议到实践,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耕细作的‘工笔画’,‘一带一路’这颗梦想的种子逐渐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王培君强调,“一带一路”的建设生动践行了“讲好故事”“沟通交流”“建立机制”三方面,为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破解全球发展难题作出积极贡献。课程最后,王培君勉励同学们要明晰就业形势,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的理想,并立足个人实际为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将丰富的理论知识融入生动的实践故事中,帮助同学们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积极争做“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讲好中国故事。

学生听讲1.jpg

(王保红/摄影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