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教育讲座
2018年09月14日13时32分    阅读:602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6209.JPG

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诚信:做人的底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章莲华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李倩主持。

讲座中,章莲华老师从“诚信是什么”、“为什么要讲诚信”、“大学生诚信行为表现”、“怎样培养诚信品质”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首先,章莲华老师借以“中国留学生在德国逃票被发现,以致毕业后求职困难”的事件告诉同学们:诚信,是人生的通行证。接着,通过中国家庭离婚原因、保定“油条哥”带动诚信建设等事件的分析,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为什么要讲诚信。谈及大学生的诚信行为,章莲华老师告诫同学们不要抄袭论文,不能因为一点分数而放弃最宝贵的诚信。最后,就如何怎样培养诚信品质的问题,章莲华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应从教育、制度和法律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贯彻诚信理念。

本次讲座向新生强调了诚信的价值,同时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诚信是立身之本,作为大学生,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将诚信落实到生活中去。

QQ图片20180913185314.jpg

(季可心/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