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凌云奖”!学校在第七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中荣获“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
2024年03月28日10时43分    阅读:6850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 1.jpg

3月25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eMOOC联盟、西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联盟、东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兼学会法人代表晏开利致开幕辞。我校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荣获“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数字化处处长罗金光荣获“智慧高校优秀CIO”荣誉称号。

本届论坛设立“凌云奖”奖项,共分“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智慧高校数据治理卓越奖”等16类高校集体奖项、7类企业奖项和5类个人奖项,表彰在智慧高校建设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奖项由来自行业教育协会、智慧高校专家委员会、媒体机构等各方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讨论评选出各奖项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票,最终产生获奖名单,并通过活动平台进行公示。在本届“凌云奖”评选中,我校集体和个人奖项均再次登榜。

此次论坛围绕“协同创新,共迎数字教育新未来”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智慧教学、AI大模型、数据治理、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赋能人工智能下的教育数字化转型。来自河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信息化专家、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共聚一堂,探讨交流数字教育最新动态和实践经验,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高校教育数字化产业升级,开启高校智慧教育新纪元。

据悉,这是我校自第二届论坛之后连续第6年在智慧高校CIO论坛获奖,同时也是第3次收获“智慧高校综合实力卓越奖”这一殊荣。本届“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全国仅有16所高校获评,这既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我校的数字化建设在高校领域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2024年是“十四五”教育数字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以新型网络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大模型、数据治理、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基建”的迅猛发展将为高校的信息化注入强动力。我校的数字化建设将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问题导向,聚焦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师生服务、校务决策四大核心命题,夯实网络、存储、物联、智慧教室等基础设施,依托大平台实现微服务,广泛聚合信息系统、业务数据、教育资源和应用服务,构筑全方位、一体化的校园数字化服务体系,用智慧赋能、数字驱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2.jpg202403281711589316839366.jpg



(陈凤/供稿 罗金光/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