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持俭为约,以奢为耻”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2020年11月20日18时45分    阅读:335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持俭为约,以奢为耻”文明校园主题活动.jpg

11月2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中心于闻道楼2111开展了“持俭为约,以奢为耻”主题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何闯主持,全体报名的学生参与。

活动前期,相关负责人员精心布置好场地以及历史上俭约名士与妄废之人的名片。以颜回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而不改其乐的事迹作为第一个问题,诸同学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中,同学们活跃积极,认真思考着每一个词语,从“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中明白节约的重要性,也在“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中明白古人对我们关于节约的告诫。最后,肖云鹤引用《纯阳吕祖心经》中“以俭约心,以养骄奢心”来论证本次活动核心俭约与奢侈的关系,同时也以自身经历宣扬俭约生活对当代大学生生活的不利。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要求每一位同学从生活细节出发,从日常小事出发,担起“勤节俭,防浪费”的义务与责任,努力营造一个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


(邰琳琳/摄影 朱怡婷 严晓瑞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