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南校区新建南大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3年12月09日19时17分    阅读:3505

4.jpg

近日,我校东南校区新建南大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12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带队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慰问项目一线的施工人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施工现场,王继元一行对项目的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各参建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东南校区新建南大门项目是广大师生员工关注和关心的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要认真落实相关安全责任制度,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他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安全、有序、顺利完工,确保新建南大门按期投入使用。

3.jpg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与地方政府融合发展的力度与广度,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高新区正在重点建设的中新昆承湖园区将成为常熟城市向南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与重要载体,我校东南校区南门外的黄浦江路也将成为中心昆承湖园区入园的主干道,在市委市政府、常熟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经我校与地方政府多次洽商,决定与常熟高新区合作共建东南校区南大门工程。

项目在4月份正式立项后,进行了多轮大门规划方案的比选,最终于6月底确定大门的建筑规划方案。新建的东南校区南大门将融入“妙笔生辉(工业之笔)”的设计理念,大门形象呈现一幅展开的画卷,结合植入的“工业之笔”雕塑,寓意常熟理工学院以工业之笔培育国家现代化工业创新人才,并与常熟市人民政府及常熟高新区紧密合作,在昆承湖畔妙笔书写新未来。

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关于工程建设的相关流程,于2023年4月20日正式完成立项审批,9月28日取得规划许可证,11月21日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顺利完成开工前的全部报批手续并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明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南大门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东南校区及常熟高新区片区内的城市形象,成为区域的重要文化标识。

2.jpg

1.jpg

项目效果图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