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垃圾分类,文明先行”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8月20日20时42分    阅读:434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00820203403.jpg

6月27日—8月19日,师范学院“垃圾分类,文明先行”社区环保指导实践团队分赴苏州工业园区虹桥社区、常熟市星海社区、宿迁市泗阳县新袁镇灯笼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内容,分别是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社区环保宣讲以及垃圾分类趣味游戏。6月27日及8月19日,团队成员陈晓君、伍菲菲、邱素珍给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行动的重要性。随后成员们在社区的垃圾投放处给居民示范如何分类垃圾并且帮助居民进行正确地垃圾分类。7月19日,团队成员苏王百惠、龚心愉、邵一丹、李南朵进行了社区环保宣讲,并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一次精彩而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讲座和趣味游戏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帮助孩子将知识内化为行动,最后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依据各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正确垃圾分类,不仅加强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了正确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展现出了师范学子保护环境、关爱家园的精神。


(李南朵/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