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校园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
2020年05月28日15时41分    阅读:15871
供稿单位 / 本站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

垃圾虽小,事关重大。面临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保护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城市将生活垃圾管理提上日程。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我关注着这件事,希望上海抓实办好。”苏州是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46个重点城市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自觉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作为高校师生,要自觉以学习《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契机,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和做好垃圾分类就是对自我健康负责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做新时代的坚定引领者。

二、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营造健康美好的校园氛围,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之城的责任,教育引导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做新时尚的积极推行者。

三、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管理

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分类投放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场所中产生的垃圾,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优先选择再生物品等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以主人翁的姿态,正确分类垃圾,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新时尚的自觉拥护者。

四、努力践行低碳节约生活

坚持源头减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杯具,纸张应循环利用,快递纸箱及时回收,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努力做到垃圾减量,减少污染,做低碳节约新时尚的模范践行者。

老师们、同学们,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高校是弘扬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是先进文化的传承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理应站位高、眼界宽、干劲足。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弘扬新时代新文明新时尚,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共建幸福美丽校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常熟理工学院

2020年5月28日

(文心/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