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文明城市你一定要知道的几件事!
2020年09月04日09时07分    阅读:9359
供稿单位 / 本站

自常熟市2017年喜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每年均要接受国家和省文明委复检。2020年国家和省文明委将分别对常熟市进行复检考核,是三年一次的大考。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有义务为此项活动贡献力量。关于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定要知道几件事: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内涵是什么?

答: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比如: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其价值取向是不断实现实质平等。对于大学生来说,平等也包括公平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就业的权利、学习多种技能的权利等。

2、文明校园“六个好”内容是什么?

答: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

3、你参加过学校组织的道德讲堂活动吗?

答:参加过。学校组织的道德讲堂活动内容包括传统孝道、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比如,全国文明村蒋巷村书记常德盛应邀来我校开展过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了蒋巷村的动人故事,分享了推动乡村全面发展的心路历程。

4、学校有没有开展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有哪些活动?

答:学校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贯穿于育人全过程,每学期都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等评比活动,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文化类活动,毕业季还开展文明离校等活动。

5、你的学校是不是市级以上文明校园?

答: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文明校园、苏州市文明校园。

6、常熟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时间是哪一年?

答:2017年。

7、新时期常熟城市精神和苏州精神是什么?

答:常熟的城市精神是:崇文、尚和、创新、超越。苏州精神是: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