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保障措施
2018年06月06日12时50分    阅读:6375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领导、指导和引导,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责任落实,把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实施。

(二)抓好分类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着力破除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对学校教学科研骨干和学术带头人,重点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各条线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在深入调研讨论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先锋队”;对普通教师重点提振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的精气神,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三)营造浓厚氖围。各二级党组织要运用多种方式,做好大讨论活动期间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要运用论坛、讲座等形式,围绕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研讨活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网上讨论活动,形成人人积极参与大讨论的强大舆论声势。要注意总结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经验,宣传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

(四)强化督促检查。相关责任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和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成果导向,认真考核评估,把开展活动的情况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干部和教师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和年终考核评比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