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年06月05日16时38分    阅读:14174

B03I7121.jpg

为了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我校6月5日下午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我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校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从5月底到年底分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实践转化和持续深化四个阶段。活动将紧紧围绕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的目标,以办好应用型品牌大学为主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查找制约学校改革创新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和体制制约,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

朱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分析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对我校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明确了干部为主体。每个领导班子要认真查找学校和学院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制约,弄清背后的症结原因,提出建设性的建议。第二,讨论要联系实际。大家不能把这次大讨论活动当成口号,去走形式主义,要切实通过讨论制定出学校和学院今后跨越发展的有效举措。第三,工作要不等不靠。各单位发现问题要尽快解决,通过修订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提升师生积极性,干出工作好业绩。第四,活动要有成果。通过四个阶段的大讨论活动,学校要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B03I7127.jpg

(吴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