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2021年06月04日16时48分    阅读:4726
供稿单位 / 本站

fe2976ddb808ffaab1be5a4add7cd68.jpg

6月4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于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支部书记王任带领党员刘清华、吴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51b113bb396a19725d9742735822967.jpg

王任以“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悟处世断事方法——浅谈党史蕴含思想方法论对工作和个人发展的启示”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景式叙事、客观讲述历史、重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的阅读体验,分享了理想信仰高于天,精神丰满真强大;高度重视百姓的成长发展是民族存续强大之本;用理性和公正对待一切公民是调动全社会成员积极性的基础这三点阅读心得。

661EEF767B2DEA68D86007014B34344E.png

刘清华以“中共百年统战工作回顾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体会”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号召党员同志要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2276E23B31FD68EE2FFCBBA83A71B46F.png

吴涛以“融媒传播语境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创新与探索”为题,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效应,要增强创新创意,提升传播效果,突出“长尾效应”,使党史学习教育“余音绕梁”,形成传播热点。

此次党课,三位党员从读党史、百年统战和党史学习教育传播三个不同角度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和体会,使支部党员学习了党史知识、扩展了眼界思维、提升了思想境界,有利于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