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言子政德之道 做廉洁自律表率—宣传部党支部赴常熟市政德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3时39分    阅读:8603
供稿单位 / 本站

1877b0100c7026ad919a3653b79afef.jpg

11月19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前往常熟市政德教育基地——言子旧宅开展“传承言子政德之道 做廉洁自律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学道堂、世恩堂、碑廊、贤歌馆,沉浸式地体验了言子北上求学、武城弦歌、道启东南、文开吴会等经历,感受了这位“南方夫子”大同小康思想的深刻内涵。

言子是孔子“道之以德齐之以礼”为政思想的积极实践者。言子学道爱人思想、礼乐治邦实践,对于儒学文化及江南地区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使得江南地区涌现了众多为政清廉的官员。传承君子政德之道对我们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廉自律品质,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熏陶,夯实了廉政精神支柱,筑牢了思想底线防线,将崇廉成为习惯,将践廉成为自觉。

5022d3717aa2a69b4679093045fddb8.jpg

(志刚/摄影 徐徐/供稿 刘清华/审核 双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