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交流会
2022年05月11日14时55分    阅读:7197
供稿单位 / 本站

1_副本.png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活力新媒体表彰会暨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涛主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清华及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师生通讯员参加。

会上,刘清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活力新媒体的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通讯员为胡露露、耿颖、纪洋洋、王学宇、张杰,优秀学生通讯员为邰琳琳、吴嘉瑜、黄雨欣、王佳雯、张伊婷;活力新媒体为“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商院正青春”微信公众号、“常理工师范”微信公众号、“常理工外国语”微信公众号、“常理工电气学院团委”微博、“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学生会”抖音。

微信图片_20220511160221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络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的真实性、权威性、导向性和时效性向,吴涛从新闻发布内容要求、信息发布程序、奖惩措施等方面对《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刚博士作《新闻策划与写作技巧》交流分享,围绕新闻要素、新闻写作案例、新闻策划要点等方面展开,提出预“先”选题、针“对”组稿、多“样”素材、生“动”写作的四要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徐作外宣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他从平台架构、写作模式、“一菜多吃”、时效性与创新性等方面对外宣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吴涛在最后讲话中对全体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向外学习借鉴,向内寻求提升,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创新工作手段,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晓玮/供稿 吴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