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共栽团结花,齐享繁硕果”征文比赛
2023年05月27日18时03分    阅读:50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5月17日至26日,师范学院举办“共栽团结花,齐享繁硕果”征文比赛。本次比赛由肖虹、邓根芹和孟伟3位老师担任评委,汉语言文学(师范)221班顾金婷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以民族团结为主题,旨在增强师范学子的民族团结观念。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构思,紧紧围绕主题,书写对民族团结的感想,抒发对祖国各民族的热爱之情。其中,顾金婷同学以《继往开来,团结共进》为题,采用议论文的形式打动了读者的心。她在征文中不仅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氛围,而且在文章最后发出了“我辈正青春,定当共赴山与海”的呼吁。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民族团结的观念,激励大家自觉弘扬民族精神,助力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团结的校园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弓苏煦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王保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