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机械中德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
2023年05月26日14时54分    阅读:95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五行楼F3-201举办常熟理工学院“德中协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赴德欢送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运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副院长张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震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科长季晴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蒋晓梅、李良玉,20级中德班学生及学生家长出席活动,中德合作项目助理李文主持此次活动。

会上,陈友洋致欢迎辞,对今年29位赴德留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对2020级中德班的办学成果予以肯定。他叮嘱学生赴德后发扬项目学生的优良作风,结合德方学校开设的专业能力课程,找准未来职业方向;学习德国人严谨做事的态度,增强自律意识,提升专业、语言沟通能力等方面能力。张斌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办学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夏震然宣读了“德中协会奖学金”表彰决定,鼓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并与会领导为陈志洋等16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照片2.JPG

马运声为学生颁奖并合影

照片3.JPG

陈友洋为学生颁奖

照片4.JPG

获奖学生和家长合影

学生代表陆俊成发言,他回顾了常理工求学三载的春华秋实,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欢笑与汗水,表达了对学院、对师生情、对同学情的不舍。青春可贵,他表示,年轻人不仅要为自己谋幸福,还要为这个世界拓宽边界。家长代表陈志洋父亲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出国学生们的期盼,对中德合作项目的赞扬,祝福同学们以“勤奋刻苦、明德博学、志存高远”的学风继续努力,祝学校早日更名成功,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照片5.JPG

蒋晓梅老师对德国留学现状进行了说明,鼓励同学们对德语学习不松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劲头;在专业学习上多下功夫,勤学善思,为下一步申研早做规划。

国际处处长马运声在讲话中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成果显著,希望同学们出国后尽快适应德国生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不忘祖国。

照片1.JPG

合影

(周子恬/摄影 李文/供稿 夏震然/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