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喜迎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2023年05月29日14时57分    阅读:1176
供稿单位 / 工会

a0530664a5c8c0db2d998e98a0f1e71.jpg

5月28日下午,东湖校区教工食堂南区热闹非凡,校工会主办的“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喜迎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该活动得到了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36组家庭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分成两个部分,宝宝才艺分享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李雪晗老师主持,版画拓印手工制作活动由常熟杨梅红教育集团赞助。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宝宝们纷纷上台表演,有诗歌朗诵、红歌演唱和讲红色故事,还有硬笔书法和精心制作的水彩画。材料学院苗晓伟老师家4岁的女宝宝倪睿歆小朋友和袁凤老师家4岁的女宝宝秦占滢小朋友,精心制作的手工贴画让人眼前一亮;体育部姜娜老师家3岁的卢锡源宝宝窝在怀抱里,奶声奶气唱完整首歌曲《妈妈,我爱你》,萌翻了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外国语学院陈慧家6岁的吴雅辰演唱了《童心向党》,音色甜美,落落大方,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财务处马晓睿家9岁的胡书瑞朗诵了一首气势磅礴的《满江红》,将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529171713.jpg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快乐过六一节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先辈们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作出的奋斗和牺牲。”杨梅红艺术教育常熟教育中心林逸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制作版画的形式,送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版画制作分三步:小朋友们需要用铅笔在吹塑板上画出心中构思的画卷,可以是天安门、长城、国旗等等,也可以是现在美好生活的日常图景;再用铅笔刻出画卷的整体外形,使得整个画面凹凸有致,届时才能够更好地拓印在纸上;给完成画作的吹塑板刷上红色油墨,覆上画纸,用滚轮反复压制,揭开画纸便能得到一幅完美画作。一会儿工夫,一幅幅版画就诞生了,老师们纷纷赞叹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为此,杨梅红教育中心王玉婷经理给每位小朋友送上了精致的素描本作为奖励。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常理工宝宝们的风采,活动还得到了常熟市卡滋贝诺面包房的大力支持,小朋友们品尝着美味的蛋糕甜点,度过了一个甜蜜温馨的快乐节日。

eaa1e8a8a1b4122ca12e6d00747ed52.jpg

c03cc853c463ed09152864f6bf5bcbb.jpg

(王燕/供稿 言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