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年06月01日09时04分    阅读:1433

5月30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线上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离退休党工委宣传委员朱明珠老师主持本次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同学共学,集中“充电”,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艳梅副教授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解读。

讲课.jpg

IMG_5841.jpeg

宋艳梅的讲解主题明确,内涵深刻,哲理明晰,让老同志们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授课结束后,六位退休党员分别代表各党支部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学习交流中互相碰撞思想火花。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做到退岗不褪色,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传播教育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发挥党员的光和热,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燕在总结中指出,学习无止境,读书贵有恒。退休党员干部要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扎实学习;学思践悟,发挥作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她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工作。她认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最根本的目的是把党的关怀灌注到每一位老同志身上,为老同志解决难题,给予关心帮助。各支部要及时掌握离退休人员思想动态,关注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维护好离退休队伍的和谐稳定,提升凝聚力。

离退休党工委在活动之前下发了学习材料,党员们非常重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不少外地党员,甚至在海外的党员也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活动。

离退休党工委在这次主题教育狠抓理论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原著中汲取理论营养,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接下来,离退休党工委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互动现场教育学习,把理论学习从“室内”拓展到“室外”,增强学习感染力,引导退休党员干部永葆奋斗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沈波/摄影 沈波/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