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明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23年06月07日08时37分    阅读:170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6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江苏捷美集团董事长王振明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姜建明出席聘任仪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人事处处长钱斌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JPG

聘任仪式上,钱斌与王振明签订聘任协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对王振明的基本情况、创业经历和荣誉成就作了介绍。

姜建明为王振明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对王振明的加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王振明取得的成就。随后,姜建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目前正在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努力把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以此来带动学校科研的进一步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借此契机,促进在人才交流、校企协同育人和产学研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振明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与行业市场对接的重要平台,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途径。受聘为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成为学校的一员,他感到非常荣幸,会尽快融入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承担起客座教授的责任,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振明简介:

王振明,1985届苏州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7年赴美留学,先后于美国爱德华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受聘于著名的美国西南医学中心休氏研究院从事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师从1988年诺贝尔奖得主Johann Deisenhofer。1994年王振明在美国成立美国精琪公司,1997年在苏州成立苏州捷美电子有限公司。2005年获国务院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2011年成立江苏捷美集团并担任集团董事长。

姜建明校长颁发聘书.JPG

合影.JPG

(王保红/摄影 王志新/供稿 张惠国/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