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3年06月10日19时51分    阅读:114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02306091686288674309079.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前教育专业与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进校地协同发展,6月9日,常熟理工学院——宜兴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惠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兴市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周睿、人事科黄旭辉,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菁菁、副院长周炎根,以及宜兴市10所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主持。

202306091686288683987472.jpg

徐惠钢对周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支持和关心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宜兴市教育局、各幼儿园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教育学科竞赛建设、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希望宜兴市教育局和各幼儿园能够关心和支持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就学前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学前教育专业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促进我校师范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周炎根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重点介绍了师范学院“四方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和“四习融通”的实践教学体系。

研讨会期间,周睿一行现场观摩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展示,12名2019级同学作为代表进行模拟授课,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环境创设和游戏活动、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教学基本功展示结束后,宜兴市教育局、各幼儿园园长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座谈会。周睿从宜兴地域文化、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幼儿教师招聘考试等方面介绍了宜兴幼儿教育,热情欢迎常熟理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加入宜兴幼儿教师队伍。各位园长分别就各自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人才需求、教师待遇、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等方面进行说明,希望达成幼儿园招聘与毕业生就业的“双向奔赴”。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招编时间、考试内容、教师编制等提出问题,得到了在座专家老师们的耐心解答。

徐菁菁表示,期待师范学院与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各幼儿园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全面合作。在共同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协同开展优质教师培养培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和开放等方面,共同开创校地协同发展、合作双赢的新局面。

E6AAE643-6401-4CBE-B744-44BE1B4F39FC.jpeg

43172799-4B08-433C-AB46-6F2EF44CF5C0.jpeg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展示

202306091686288755339180.jpg

合影

(王保红 师范学院/摄影 王紫馨 吴奕纯/供稿 韩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