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资产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3年06月13日10时12分    阅读:21649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会场.JPG

6月12日上午,学校信息资产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信息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罗金光指出,学校应以省委网信办对学校的网络安全考核机制为抓手,通过信息资产治理,更好地保障学校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王加年从政策层面阐述了网站及信息系统梳理清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在及时掌握信息资产关键信息的基础上,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对网站安全的监测评测以及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信息化办公室张尔喜老师就系统认领、系统注册、系统信息变更和系统漏洞整改四个方面,向各位信息资产管理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Web信息资产治理平台的具体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

张根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信息资产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学校《网站建设与管理规定》的要求;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信息资产治理工作。

(​王保红/摄影 蒋玉峰/供稿 顾元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