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暨第一教工党支部赴江阴调研学习
2023年06月15日11时05分    阅读:1550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迎接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大兴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持续打造“夯实理论之基 追寻信仰之光”课程品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暨第一教工党支部于6月14日赴江阴海澜集团调研学习。

教研室成员参观了海澜党建文化馆。作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的海澜集团,被无锡市委组织部评为“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党建文化馆主要展示了海澜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生动体现了“四千四万”精神的内涵。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调研,教研室成员对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海澜之路有了深入了解。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企业家精神,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鲜活案例丰富“原理”课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调研过程中,教研室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历史自信。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此次调研学习,老师们受益良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原理”课建设的强大动力。

3.jpg

1.jpg

(张杰/摄影 张杰/供稿 陆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