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调研
2023年06月15日16时48分    阅读:62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6月12日上午,师范学院院长闫祯一行六人前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调研交流。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何善平院长、王继平书记、范铭副院长、苏群副书记等,文学院院长牛文明接待此次调研。调研会由王继康书记主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是学前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单位,有30多年的专业建设历史,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陕西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陕西省团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调研会上,何善平院长介绍了幼儿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校地园企合作育人、实践教学全程实施、创新培养卓越幼师”的专业特色,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学前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育人等成果和经验。

闫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四方联动、四习融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思路与成果。徐菁菁书记与王继康书记分别交流了双方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就该学院以进方案、进大纲、进课堂、进试卷“四进方式”推进课程思政的做法,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韩钢副书记与苏群副书记分别就招生、就业、学生考研、考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范铭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一三六”实践教学体系、卓越班、优师计划的实施。学前教育系主任左瑞红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化、五合一基地建设、全程多维实践教学体系等,就产学研合作育人方面,尤其是校外实践导师的管理、青年教师研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调研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双方基于多层面的探讨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调研会结束后,闫祯院长一行参观了幼儿教育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训楼,并对校内实训教学体系设计、实训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

2.jpg

3.jpg

(左瑞红/供稿 闫祯/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