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中韩湿地环境教育论坛”笃行讲堂
2023年06月16日08时47分    阅读:729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230616084838.jpg

6月14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中韩湿地环境教育论坛”第111期笃行讲堂,本期活动邀请到庆尚南道教育厅牛浦生态教育院院长权湘喆和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站长冯育青两位嘉宾,共同塑造和培养中韩湿地教育理念。学院副院长罗兵、常熟市生物协会会长韩耀平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以“湿地保护与环境教育”为主题,涵盖了湿地生态系统、湿地文化遗产保护、湿地教育理念和实践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案例分享。罗兵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两位专家的专业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在论坛中开拓视野,掌握更多专业知识,树立生态信仰。

讲座中,冯育青结合苏州湿地环境现状为大家展示当前湿地保护进程——环境转变持续向好,用自己从事湿地修复工作的多年经历,向人们缓缓揭示“科学合理利用,促进绿色产业稳步发展”的宏大蓝图。

权湘喆对韩国湿地教育展开介绍,分享了在韩组织的湿地保护宣传和线下教育活动夏令营经历,还重点探讨了如何将湿地环境教育纳入到学校教育课程中等问题,以“亲子活动”等方式来发挥社区和媒体在湿地保护和教育中的作用。

本次“湿地环境教育论坛”通过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促进了中韩湿地保护和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共享,加强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对湿地环境的保护意识,为湿地的有效保护奠定了公众支持和社会化参与的基础。

QQ截图20230616084816.jpg

(王六一 姜新城/供稿 蒋超/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