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原(培育)学科推进会
2023年06月16日14时47分    阅读:3564

会场.JPG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高原(培育)学科推进会。副校长冯勇出席会议,高原(培育)学科带头人,牵头学院院长,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刘玉申主持。

与会领导.JPG

会上,冯勇布置了高原(培育)学科建设、学科团队梳理等近期重点工作,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实施双负责人制,院长负责学科行政管理,学科带头人负责学科学术建设;二是对标学科考核指标体系,明确每一个学科的绩效目标和成员归属;三是学科经费应在牵头学院与合作学院之间合理分配,共同建设。他鼓励目前尚未牵头开展学科建设的学院要主动寻求学科交叉,打破传统学科专业壁垒,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

刘玉申作高原(培育)学科推进报告,对学科管理办法和考核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冀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惠国、师范学院院长闫祯分别就学院学科建设规划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就接下来的学科建设、ESI1%推进举措等进行了研讨。

(王保红/摄影 段新冉/供稿 刘玉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