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暨第二十届中美双学位学生毕业典礼
2023年06月16日19时55分    阅读:1246
供稿单位 / 中美学院

6月12日-1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暨第二十届中美双学位学生毕业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校长姜建明,副校长徐惠钢,中美学院院长蔡蔚、项目协调员肖丹应邀参会。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秘书长郁云峰、副秘书长安延、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副主任吴琴、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中国项目负责人李苏菲等出席会议,70多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高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20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姜校讲话.jpg

姜建明代表中方大学在第二十届中美双学位学生毕业典礼上致辞,祝贺全国121项目学生及我校36位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生顺利毕业获得中美双学位,并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保持热爱,让学习成为终身习惯,鼓励学生用理性和科学的态度保持终身慎思和审辨,热情投入新的工作和生活;二是学会适应,做创造价值的社会人,为家庭、为社会担负起责任,做社会发展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三是保持开放,做有担当的中美使者,尊重和欣赏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为深化中美两国教育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心怀感恩,做有情怀的国际人才,珍惜生命中的幸运,用谦逊、善良去关怀他人。

会议期间,姜建明还与陈大立、刘利民、郁云峰、安延等进行了交流座谈,阐述了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获得与会领导一致肯定。

徐校发言.jpg

此次中美双学位授证典礼由我校副校长徐惠钢与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副校长Dala Jean Domke-Damonte共同主持,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食品质量安全专业的惠天然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我校11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其中惠天然、司金凯、李畅三位同学被全球Top30院校录取,获最高奖项卓越毕业生奖学金。

徐惠钢在参加“新时期中美教育交流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共赢”的主题研讨中,就如何创新和深化中美省州大学合作与中美嘉宾进行了研讨,提出两点倡议:一是我校将开展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双百计划”,每年派出100名学生赴美学习,并希望每年接收100名美国大学生来校短期交流;二是携手构建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盟,将中美省州大学的交流拓展到产业合作领域,推动中美省州经贸文化合作。

拼图.jpg

大合影.jpg

(肖丹/供稿 蔡蔚/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