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条线荣获两项省级表彰
2023年06月19日10时21分    阅读:1689
供稿单位 / 工会

近日,学校工会条线荣获两项省级表彰,学校工会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工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工会职能,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服务教职员工。校工会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实施“红色领航、民主护航、温暖助航、赋能续航”的四航服务工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竭诚服务教职工,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开展好有利于教职员工的各项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6月14日,学校举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生物医药专业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全方位服务苏州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重视学科引领,生物工程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2022年江苏省高值化合物绿色生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入选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强化专业建设,生物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制药专业入选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共建的医药生物技术学院入选省级重点产业学院(苏州唯一);加强技术创新,累计获批省市级科研成果转化30余项,承担企业横向课题经费近2267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学生培养成效显著,指导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获国家级一等奖8项,其中徐兵教授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此外获各类省部级奖项100余项,每年毕业生中,74%在苏州区域就业并成长为单位骨干,有力支撑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人才和智力需求。

校工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校园榜样,积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为院系发展保驾护航;关注教职工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将工会组织建设成党政满意、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_副本.jpg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照片.png

(王兆娣/供稿 王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