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常熟理工学院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06月21日09时24分    阅读:3397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根据2023年度全省组织开展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1日至10月9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以“奏响四敢最强音 谱写苏州新篇章”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沙龙活动。苏州大地上,新时代青年正勇立潮头,将青春的热情和力量融入到各行各业的发展中,走近苏州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听他们讲述奋斗的故事。(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其中一个环节)(牵头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陆波)

2.举办“何以中国 听我说”演讲大赛。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党员征集演讲视频。(牵头单位: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陈清森)

3.开展“我说校训100秒”视频征集活动。围绕校训“立本求真 日新致远”的来历和含义,面向优秀校友或在校青年学生,征集视频作品。(牵头单位:团委,负责人:朱华兵)

4.举办“青绘蓝图”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围绕“强富美高” 新江苏现代化建设,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绘画、照片、动画、海报等作品。(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严妍)

四、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1.“何以中国 听我说”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格式以MP4为主;视频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声。报名表及作品请于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cqs@cslg.edu.cn

2.“我说校训100秒”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格式以MP4为主;视频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声。报名表及作品于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cslg2022tzb@163.com

3.“青绘蓝图”视觉作品要求格式以JPEG、PNG为主;作品要求清晰,像素不低于2M;作品内容须紧密围绕主题、积极向上;参赛作品须是作者本人创作,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知识产权、名誉权等相关法律问题,责任由作者自负。报名表及作品请于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xcb@cslg.edu.cn

五、有关事项

优质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省级比赛包括从“何以中国 听我说”微视频中,遴选优秀演讲者参加线下决赛,同时评选优秀指导老师;从“我说校训100秒”视频、“青绘蓝图”创意作品中,各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线上线下推送展示。

附件:“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报名表

附件:“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报名表.docx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