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3年06月29日08时27分    阅读:109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理念,6月28日,我校联合常熟市科技局共同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生产以及科研实验室应急处置培训活动。常熟市科技局局长顾晓丹,市教育局、应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以及相关板块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创企业代表,我校科技处、保卫处、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顾晓丹作 “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详细阐释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急能力、养成安全习惯的必要性,并和大家一起探讨高校及科研院所如何做好安全风险防范。

活动邀请了苏州市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李伟信进行理论授课。李伟信围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材料工程学院姚嘉杰博士以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引子,深入浅出地给大家阐述了安全生产理念。整个培训过程,既有理论基础,又有案例分析,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培训活动还组织大家进行科研实验室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对处置现场教学和应急管理现代产业学院现场教学。整个教学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如何应对实验室的一些突发情况,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

2.jpg

专家授课

3.jpg

姚嘉杰博士授课

4.jpg

5.jpg

6.jpg

现场教学

(赵飞/摄影 赵飞/供稿 洪学鹍/审核 南木/编辑)